中新網6月4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,受到日本名為“摺疊手工”藝術的啟發,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人員使用新的算法和電子組件,推出可用3D技術製造的印機器人,當被加熱時,這些機器人會實現自我組裝。
  在香港舉行的2014年度IEEE機器人和自動化國際會議上,MIT電氣工程和計算機科學領域教授兼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能實驗室(CSAIL)主任丹妮拉·羅斯,將介紹一種名為“可烘焙的機器人”的3D印表機器人新理念。
  該團隊已製造出可打印的機器人組件,這些組件被加熱時會自動地摺疊成3D配置。研究人員將就如何從自摺疊激光切割材料製造電子組件作出解釋,並演示電阻器、電感器、電容器、傳感器和執行器的設計,這些機電“肌肉”使機器人能夠運動。
  羅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,“我們擁有關於硬件編碼器的大夢想,在其中,你可以使指定‘我想要一個與我的貓玩耍的機器人’或‘我想要一個可清潔地板的機器人’,從這種高層次說明中,你實際上生成了一個工作設備。”
  “目前為止,我們已在空間上解決了一些子問題,其中之一就是端到端系統,在其中一端,你擁有一個圖片,在另一端,你擁有一個實現該圖片的物體。”
  該團隊成員宮下修平解釋稱,他們使用一種技術,能精確控制加熱板摺疊的角度。通過在兩個不同寬度狹縫中的剛性聚酯薄膜之間擠入聚氯乙烯(PVC)片材,當被加熱時,狹縫靠近,PVC連接到一起。
  她表示,“你這樣做是一種非常複雜的全局控制,即在相同時間內在系統中移動每條邊。你想要以組合這些運動的方式來設計這些邊,實際上彼此互相干擾,從而促成正確的幾何結構。”
  研究人員還在一篇論文中描述,他們已使用塗鋁的聚酯製造了可摺疊的電子組件。宮下修平用手設計了這些組件,因為有必要指定他們的幾何屬性,還有其電氣屬性。(宋文文)  (原標題:美高校推出3D印表機器人 加熱時可自我組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l84vllh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